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一行赴上海开展课题论证和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05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11月27日至29日,我院“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组一行赴上海开展课题论证和项目调研工作。

  “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是以更好推动当前我国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目标,由我院与共青团中央志工部及其他兄弟院校展开深度合作而确立的研究项目。目前课题已顺利完成了前期论证、高校志愿服务调查问卷、深度访谈提纲、项目任务分解推进,实地调研等工作,现已回收全国高校调查问卷三万余份,项目组成员已赴六省对十二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情况进行深度调研、访谈,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工作成果。

  为了能更好对全国高校调查的数据进行分析,更有深度地对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情况进行总结,负责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各部分撰写任务的项目组成员一行前往我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具有代表性的上海,邀请各方专家,为我们的项目如何更好推进进行把脉并提供宝贵意见。上海市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相关专家,上海各高校党委、团委代表,上海著名国安社区负责人,上海文明办志愿工作处的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在论证会上,大家就目前我国高校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特点,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各与会专家对我们的项目都表示支持和肯定,并就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的内容架构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宝贵意见。这次课题论证会议上,各位专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认知,特别是对课题后续发展提供的真知灼见,给项目组成员很大启发坚定了我们做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的信心和决心。

  在课题论证会后,项目组一行又赴复旦大学和上海建桥学院就两校就两校志愿服务总体情况及特色项目、工作经验等,通过座谈会、深度访谈、特色志愿服务现场观摩等,展开深入了解。两所高校团委领导以及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员全程参与了调研活动,就本校志愿服务的各项制度、特色项目、服务渠道、工作经验、先进人物等情况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也让调研组对上海市高校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经验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课题组将在深入总结分析前阶段实地调研和调查问卷汇总情况的基础上,开始2015-2016年度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并根据工作情况不定期进行课题分任务的对接汇总,以期更好更早完成本课题的第一次调研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