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图文转自校内平台)

发布日期:2016-12-26访问次数: 字号:[ ]

               

 

    12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带队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该院就师资培训、兼职教授聘任和合作研究事宜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将为我校马院教师设计系统的培训方案,并协调教学资源,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师资培训;聘请若干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专家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参与我校马院的专题教学;在农村基层党建等研究领域,双方将共同确定调研选题,共同发布调研成果;在此基础上,探索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方面的全面合作。

  宁秋娅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开展的教师培训、教学支持和科研合作。在12月初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此都肩负重大责任,双方应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

  邓纯东表示,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十分重视这次与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合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应当承担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责任,在为青年学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方面作出贡献。研究院将进一步细化培训方案,调动优秀的教学资源,做好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培训工作,并发挥研究人员优势,参与到专题教学中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研究室主任龚云、科研处处长池重阳、办公室主任齐建国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