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伦理团队召开“马克思主义农业伦理思想的文本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6-12-26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12月23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伦理团队在东校区民主楼364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农业伦理思想的文本研究”课题启动会。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副书记兼副院长邓淑娟、副院长张晖、以及全体团队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团队负责人刘巍教授总结了团队组建以来的各方面发展情况,肯定了前期各位成员老师的调研情况与研究成果,明确了团队下一阶段以“马克思主义农业伦理思想的文本研究”为主题的任务,以创新性的“课题认领”制合理分配下一阶段的任务,并与团队老师讨论了梳理文献的具体分工和提交成果的时间安排。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术委员会主席齐爱兰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伦理课,从什么是伦理学、中国传统的伦理学、西方伦理学、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四个方面相继展开,为大家明确了伦理学的范畴与基本内容,梳理了中西伦理学发展的脉络,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内容与特色,在座的团队老师和研究生们都受益匪浅,齐老师的讲座内容为后续团队的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