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参观北京市委党校实践学习

发布日期:2016-12-12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12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带领党员创新学习方式,参观了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跟随基地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顺序进入坐落于北京市委党校口字楼内的党性教育基地,开始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精神之旅”。教学展厅中一幅幅震撼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描绘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滋养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锤炼着每一位党员的党性。在这里,党员们通过虚拟技术“跨越时空”,面对面聆听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的“心灵对白”,心怀敬畏地与李大钊同志进行对话,革命先辈关于人生、理想和党性的论述,给党员们以深刻的启迪。江姐和同志们在狱中绣红旗的场景,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令人为之动容。焦裕禄、黄旭华、杨为民、丁秀兰等优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使大家切身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要求——“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提醒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好共产党员为民奉献的接力棒。革命先辈、当代楷模对祖国忠贞不渝、对人民忠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老百姓还会不会替你们求情?”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警示每位共产党员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站在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大钟面前,前苏联分崩离析的历史教训,犹如前车之鉴,警醒着每一位党员;置身满目铁窗的“监狱”,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令人扼腕叹息。这些震撼的画面、场景,拷问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让在场所有人陷入深深的沉思。

  参观活动结束前,在肃穆的宣誓大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洪亮激昂的宣誓声铿锵有力,鲜红庄重的党旗让全体党员肃然起敬,振奋人心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活动对大家来说,不仅是一次参观活动,还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震撼心灵、提升党性的精神锤炼历程。回顾历史心怀敬畏,面对现实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