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赴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6-11-08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10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一行5人前往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考察。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书记王能东、副院长王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系主任许传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系主任夏建华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喆院长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理工类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能东书记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在思政课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制度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立院、学科兴院、科研强院、民主办院”为核心的学院文化建设的理念和经验创新进行了重点介绍。

  王智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及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内涵和影响力等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十分完整,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伦理学、中国近现代史等6个博士点和8个硕士点,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重点学科。

  卢兆彤书记表示,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及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表达了跟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张晖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齐爱兰教授、陈东琼系主任、吕文林系主任分别就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及不同课程的专题教学、实践教学的具体做法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学科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调研是推进学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由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于2000527日合并组建而成,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马克思主义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功做法,特别是其在课程品牌系列活动建设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的良好经验,都对我院的改革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