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6-11-08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102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一行5人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为期一天的调研学习。调研学习分成两个时段,上午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和系主任、骨干教师等进行座谈,下午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观摩学习。

  上午的座谈会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等。罗永宽副院长和袁银传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关于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研究生教学安排、组织形式等情况。李楠教授详和陈世锋副教授分别就思政课建设中的集体备课、互动教学等具体做法以及当前慕课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卢兆彤书记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马院在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未来更多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和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学院张晖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齐爱兰教授、陈东琼系主任、吕文林系主任分别就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及不同课程的专题教学、实践教学的具体做法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学科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下午的课堂观摩,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安排和陪同下,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听取了两位教师的现场授课,充分感受到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厚的理论底蕴和多样化的课堂授课风格,对于其整体多元立体的教学模式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调研是推进学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无论是在加强教学科研工作内在规律研究的基础上推进各项工作建设改革的做法,还是其从理论与实践、普遍性与特殊性、显性与隐性等相结合的方面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等,都对我们学院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