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委员会联合召开农业伦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30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1126日,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农业伦理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欧阳志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叶平教授、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方锡良副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百义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心安做了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农业伦理问题进行了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伦理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巍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伦理团队的基本情况,对农业伦理的概念和研究范围进行了界定,介绍了团队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即将研究的重点方向。与会专家为我院农业伦理团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下科研方向的确定、团队的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法瑞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伦理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巍教授共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教授、分党委书记卢兆彤、副院长张晖、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齐爱兰以及农业伦理研究团队的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