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多位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6-11-24访问次数: 字号:[ ]

                

 

  1118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研讨会特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意识和使命担当专题报告。我院院长林万龙教授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代表先后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林万龙院长的主题发言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介绍了我院在总结以往思政课改革经验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行的以问题为导向的“三三制”教学模式。与会代表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突出问题、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等开展了研讨。

  研讨会组委会聘请专家对80余篇参会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学院林万龙、卢兆彤、张晖和邓淑娟合作撰写的《以问题为导向的‘三三制’协同育人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和李明教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位高责重》两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刘巍教授的《基于批评性思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初探》和张晖副教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增强“四个自信”》两篇论文荣获二等奖。

  我院刘巍教授、陈东琼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副院长张晖、副书记兼副院长邓淑娟以及来自全国近30所高等农林院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