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016-15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11-11访问次数: 字号:[ ]

时  间:2016119日(周三)14:00-16:30

地  点:民主楼364会议室

主持人:林万龙、卢兆彤

参加人:林万龙、卢兆彤、张晖、邓淑娟

记录人:邓淑娟

议  题:

一、 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院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还要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学院10名教师加入宣讲团,将分赴基层党委开展主题宣讲;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安排1节课进行专题教学,由任课教师或学校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为全院教师统一购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辅导读本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两本书,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此次宣讲工作。

二、 研究哲学社会科学论坛组织筹备工作。通报了目前筹备进展情况,计划由我院承办的农村基层党建分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专家报告,邀请三位专家;第二部分为交流发言,从提交论文的学者中选取7位。

三、 研究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再次强调系作为一个教学单位,要在教学工作中发挥作用。张晖副院长负责组织教师对课程中的专题教学和兼职教师问题进行研究,明确专题教学具体人选的要求,人选可由任课老师推荐,存在困难的,学院可以协助推荐。每门课主讲教师讲授2/3左右(含自己所讲专题),外请专家专题授课、案例讨论或者在线授课(清华大学)等其他形式占1/3左右。

四、 通报与中国社科院合作事宜。经与中国社科院沟通,拟在师资培训、兼职教授和科研方面开展合作。邓淑娟负责起草合作协议,争取尽早启动合作。

五、 宣布学校任命文件,任命邓淑娟兼任学院副院长。

六、 会议还对教学运转经费使用范围和方式、引进人才、学院网页建设、学院形象标识和文化建设、报刊订阅、会议室相关设备购置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